所叶

毕深的睡前小故事(二)

在毕忠良出院之后的日子里,陈深就跟着他搬来了行动处。

某天深夜。
毕忠良留在处里值班。褪去了白天那些市侩浮躁的气息,夜晚的静谧倒是让他觉得几分平静。不过从他一丝不苟的衬衣和锐利的目光可以看出,这个男人分明一刻也不肯放松警惕。 他端坐在办公桌前,修长的手指夹起毛笔,左手轻轻抚平宣纸,右手运笔、顿笔——笔尖在纸面飞舞,黑白分明。
这时,门轻轻地打开了一个缝隙——陈深的脚步很轻,很轻,就像一只小猫。
察觉到陈深的到来,毕忠良眉间的一抹凝重,在下一秒立刻化为无形。于是便有条不紊地放下毛笔,仰头回应。

“是你呀,陈深。”

“嫂子叫我给你送点馄饨,嘱咐我千万要看着你吃完。”陈深微笑着看着对面的人,一边侧身坐上了桌沿。

“你要不要也跟我一块吃,顺便喝些我烫的花雕?”

“老毕,我只喝格瓦斯。”陈深的话语中略带埋怨,却一边帮人打开饭盒,将一个个饱满的馄饨装进碗中。毕忠良凝视着他,眼底却满是藏不住的笑意。或者说,这是他发自内心的感情,从未想过刻意掩饰。是啊,这个男人就是拯救自己性命的人。遗憾的是再多的感激也只能化作实际的行动,在他身边护他周全。而将陈深领回行动处,并任命其为一分队队长,无疑是最好的诠释了。在自己眼皮底下,没人敢动他一分一毫。

“想什么呢老毕?我知道了。这么晚了我还来照顾你,你是不是想下次打牌要多输我几盘啊?”

万千思绪突然被打断,顿时感动全无,哭笑不得。

趁着馄饨上还冒着热气,毕忠良拿起筷子指了指一脸得意的陈深。

“小赤佬,快吃。”

但是这个小赤佬,恐怕是要跟着自己一辈子的兄弟。

深夜的行动处,独留这一个房间灯火通明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