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叶

毕深的睡前小故事。(一)

“开枪!快开枪。”

同仁医院。

空旷的病房中,四周的墙壁是惨白的,就连空气都弥漫着消毒水的刺鼻味道。可一切这对此刻的陈深而言却依旧像如梦一场,平静得过于不真实。几天前他还过着在刀刃上行走的日子,并在战场上救下眼前这个男人于日军的枪林弹雨之中。此刻他守着病床上那个双目紧阖、身材修长的男人。陈深看起来像丢了魂一样,焦虑充斥着大脑,他的视线一刻也不肯从毕忠良身上移开,生怕错过美一个细微的动作。他皱起眉头犹豫着。想了想,最终还是伸出双手去握住了毕忠良的手。

有点凉。

这个动作不知持续了多长时间,他握着毕忠良的手,顺势瘫靠在病床旁的凳子上,歪歪扭扭地闭上略显疲惫的双眼。
他早就打算在这里过夜了。
半梦半醒之间,陈深下意识地翕动了几下嘴唇,仿佛想要说出那句已经在心中默念了一百遍的话语。
“毕忠良,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。”
熄灯,一片漆黑。
陈深手中男人的拇指,轻轻颤动了一下。

万籁此俱寂。

评论

热度(20)